2013年2月19日

新年看過的電影二三部

祝大家新年快樂!
這個假期看了好多電影
而我也愈來愈懶..因為忙著打理
這個街拍Facebook專頁
所以以後這裡會慢點更新

讓我為這月看過的電影s來個小總結吧

1. 百星酒店


每年也會入場跟親戚們看個賀歲片
與好看/精彩當然沾不上邊
沒什麼內容,也沒有什麼感覺
圖個喜氣洋洋罷了..所以新年很空閒
有時間也可以去看看





2. 西遊.降魔篇



除了是賀歲片,星爺的電影當然是必看
加上有自己挺喜愛的舒淇當女主角
也就更加想入場觀看, 果然暢快淋漓、過癮
每次看到周星馳後期的電影
比如之前的功夫、長江七號
總會有一陣心酸的感覺

總覺得創作喜劇的人大多是悲觀主義者
有些賞識他,或者說是明白他的人認為:



"他真的是天分極高的人,擁有“七十二異變”,
然而他的精神痛苦也因此遠高於我們這些資質平庸的人,
看他在電影作品中不斷地把自己砸碎了,
摔爛了,踩扁了,踢飛了……可他終還是甩不掉、棄不了、摸不著。"






3. 驚慄大師:希治閣




作為算是懂丁點希治閣粉絲的我
當年上大學的時候有機會看了他六、七部的電影
並以此作為功課,分析評論

總要進場看看這部描述他部分生平的故事
這個一代緊長大師,用鏡頭震撼了我
也被影中的金髮女郎深深迷倒
根本一看就會愛上,好吧說回這電影
是一個容易讓一般人認識希治閣的故事
我不求當中拍得如何如何精細高超
只是想這部電影延長一點

好讓目睹更多這位電影大師背後的一面
就像在看人物傳記般,雖然有些遺背現實
但它確令我看完這戲後,重溫希治閣的幾部電影
比如是第一次看就被嚇得半死的<<鳥>>(The birds)
Grace Kelly的 後窗(Rear window), 捉賊記 (To catch a thief)等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