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日

天與地When Heaven Burns


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套劇集。
起初被吃人的主題所吸引,一看之下,便覺得不得了..
探討友情、愛情、夢想、選擇、人生的劇集
題材吸引、手法之高明、角色的全神演釋
何曾在這數年的電視劇集出現過?

這部劇的評論實在太多,我也不必在此累贅分析
不論電影或電視劇,之所以能夠成為經典
在於它所帶出強烈的共鳴,或有深層的意義
數十年後仍能流傳於人間並為世所頌
<天與地>未必是最好的劇集
可一定是這個年代最難忘的劇集之一
現在所謂的收視,意義何在?
它只代表電視台能做出「最迎合主流觀眾」的節目
只要跟著那條商業的方程式,倒模的把劇本一印再印
大家看得開心,何愁沒有高收視率?

大家都說天與地是破格、有深度的電視劇
但電影、電影帶給觀眾的,不應從來如此嗎?
我們本來就應該擁有這個水平的劇集
而不是每天扭開電視機
一套套古裝現代情節相近的
勾心鬥角、爭產、然後來個美好大團圓
每天看著這樣千篇一律的故事
我只覺得是人類退化的開始

從來都覺得影視工作者是製夢的人
<天與地>在2012的的今天,給我們訴說一個美好的故事
也留下希望和反思
畫面仍在我腦海,餘音裊裊




"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今天發現還未老
如果命運能演習現實中不致接納一生每步殘酷抉擇
留守過去的想法我會否好像這樣生於世上無目的鞭撻"



知音的每一個你我
我們仍然年輕,充滿熱血,絕不妥協
未來一定會更精彩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