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

Les Petits Mouchoirs-謊心愛漫遊


在"武俠"與"謊心愛漫遊"之間..
其實我是選了前者
但因滿座關係..退而求其次便看了這部法國電影
心想一直納悶..會不會又是那些情節慢、一個鏡頭好幾十秒
既沉重...然後美學大於一切的電影呢?
周末.實在應該好好開懷一下..
近年看的已經專挑輕鬆的




於是慢慢地.我耐心看著這部較為小眾的戲
跟著導演的鏡頭..一步一步進入故事
以下會有少許劇透..

一開始..其實前15分鐘..鏡頭已經非常吸引
是自然流露的功架
整個故事講述一班友人相約去渡假
可惜其中一位在臨出發前發生車禍...
這班好友最後還是選擇拋下受傷的友人..興高采烈出發去


藍天白雲..駕船出海..美酒佳餚
還有美好的音樂,無蹈..歡笑玩樂交纏
朋友之間,一切都那麼盡情..熱烈
一直都看得很輕鬆..而且導演有我喜歡的幽默
soundtrack又十分動人..
尤其喜歡劇中一個男音樂人清唱那段
整個人都好像被帶到法國小鎮上..愜意啊~!



其實那一群人每個都懷有心病
愛情親情友情 像亂了的音符在空氣飄揚
只是連我(觀眾)也會被一切美好環境的包圍下
忘了去注視那些在生命中很重要的東西




故事到了結尾..點出主題
逃避現實,害怕面對.
導演把現代人的軟弱看得通透
猶如重重一擊,打進了心坎
真的是很平淡的一個故事,但有珍貴的教訓
結尾我覺得是喜悅的.是悲喜交集
因接收了導演的警醒,也是一份可貴的心意
 值得細味啊



「我們在彼此生命之中,多麼瑣碎。」─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